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小镇首创反非法移民法引恐慌 居民纷走为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27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率先立法反非法移民的宾州东北部傍山小镇黑索顿(Hazleton),定11月1日起实施最严厉和首创的反非法移民法,但在尚未开始实施前,当地包括合法与非法移民的许多西语裔居民,都已纷纷走为上策,离开这个他们视为对移民不友善的小镇。

  在今年5月黑索顿市发生两名多米尼加共和国非法移民杀死一名29岁男子后,该市市
长巴勒塔在6月宣布反非法移民法规,7月获市议会通过,11月1日起生效。

  一手打造此法的黑索顿市长巴勒塔(Lou Barletta)坚称,非法移民给该市带来毒品、犯罪和黑帮,使警力和市府预算不胜负荷。

  该法规定,出租房屋给非法移民的房东将受罚款,雇用非法移民的公司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该法律也授权市执法办公室,在有人以书面指控某人的移民身份时,可使用联邦政府的数据库来进行调查。

  目前全美若干城镇见联邦迟迟不能立法限制非法移民,见黑索顿采取行动后,也纷起效尤,通过或考虑通过类似自行制定制裁非法移民的法律。黑索顿市此法生效执行成效,也正受到全美相关城镇的观察。

  该市的第二项法规也将在1日实施,其中规定房客必须向市政厅登记其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并付10元获得一张租屋许可证。房东如未确保其房客已登记,将面对一千元罚款,并为每一名房客每天缴250元。

  数年前大批西语裔迁入黑索顿居住,目前在该市3万1000人口中占30%,其中有多少人是非法移民并不清楚。对该法的实施,西语裔受到惊吓,开始出走。原先该市商店林立、生意兴隆的西语裔企业区,西语裔人士熙来攘往,而现在变得冷冷清清,不堪赔累的合法西语裔商人不是寻求兼差,就是计划关店。

  开杂货店的墨西哥移民洛佩兹夫妇在夏季生意大幅滑落后,10月1日关店,赔了一万元,他们说每个人都很害怕,走为上策,即使一些合法公民也不想卷入这种骚扰和争吵。

  巴勒塔则坚称,他同情挣扎中的西语裔业主,但他们营收下降的事实就证明黑索顿有非法移民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