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珊瑚也怕“蛀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吃太多糖而不好好刷牙,细菌就会孳生,导致蛀牙。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过多的糖分会导致细菌腐蚀珊瑚,其过程与蛀牙产生过程非常相似。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最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科学家发现,覆盖在珊瑚表面的大型海藻释放出糖分,会使珊瑚内部细菌大量孳生,最终导致珊瑚死亡。

  科学家从南太平洋海域采集珊瑚和相关海藻,进行培养实验。结果发现,海藻释放的糖分溶解扩散到珊瑚中后,珊瑚全部死亡。而如果在水中加入广谱抗生素——氨苄青霉素,珊瑚就能全部存活。

  大型海藻异常增生是珊瑚礁被破坏的表现之一。过去二十年中全球多处珊瑚礁出现了大型海藻过度生长的现象,美国科学家的新发现可帮助深入理解这种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