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狙击手师从美军少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9日报道,伊拉克叛乱分子向美国狙击专家学习打击美国驻伊拉克军队的方法。

  伊拉克叛乱分子已经成立了一支特殊的狙击手部队。他们是从美国一名受到尊崇的狙击精英撰写的美国训练手册中获得建立这支队伍的灵感的。

  一个新的叛乱分子宣传录像中显示,游击队员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少校约翰·普拉斯特撰写的《终极狙击手》的帮助下,已经大大提高了他们射杀美军的效率。

  人们认为,他们从这本书中获得的战术导致了最近数月中狙击美军事件数量的大幅攀升。这本书现在在因特网上可以随意浏览,还附带有DVD。

  本月,美军在巴格达一地就记录了36起这样的袭击事件,其中有8起是致命的。形成对比的是,1月份狙击美军的事件数量只有10件左右,而死亡的情况也较少。

  据认为,这段录像是由逊尼派主要武装组织伊斯兰军制作的,该组织的成员主要选拔自被美军解散的40万前

伊拉克军队。

  在宣传录像上,一名男子坐在一支狙击步枪前面,发表了一番长篇大论。他的脸被打上了马赛克。他描述了射击能手所需要的技能———镇定的手,注意力和最重要的,对真主的忠诚。

  录像还显示了一队男子匍匐在绿色的田野中用安装了狙击瞄准镜的自动步枪练习射击的情形。

  普拉斯特少校曾作为美军最神秘的特种部队“研究与观察大队”的成员三次前往越南执行敌后任务。他于1993年完成了《终极狙击手》。

  从今年6月份开始,由于认为伊拉克军队无力应对当时的状况,美军在巴格达的大街上部署了更多人员。但同时,针对美军的狙击事件也明显增加了,因为稠密的城市环境和分布在各处的破败的楼房为狙击手射击路过的巡逻美军创造了有利条件。

  但是,虽然伊斯兰军的大多数成员都曾在萨达姆的军队中服役,但他们的训练水平十分低下,而且并没有培养出多少优秀的射手。

  形成对比的是,美军狙击小组的水平得到了广泛认可,他们中优秀的狙击手可以击毙1000米外的敌人。

  现在,叛乱分子还意识到了抓住机会宣传他们自己的射击能手的价值。他们的录像中包括一个有关传奇狙击手朱巴的“记录片”。尽管一些报道宣称,朱巴已经在早些时候被杀———或甚至就根本不存在,但该记录片否认了朱巴死亡的消息,并把他提升到了英雄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