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法官下令 以腐败罪审判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4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一名意大利法官已下令以腐败罪名审判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英国律师戴维·米尔斯。

  米兰法官指控贝卢斯科尼向米尔斯支付了60万美元,以使后者在两个案件作证时不披露贝卢斯科尼媒体帝国的详细情况。米尔斯是现任英国文化大臣特莎·乔韦尔的丈夫,曾为贝卢斯科尼的公司担当数年律师。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确认法官帕帕里拉已下令审判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案件的初步听证会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法官的命令使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正式被控腐败罪行。律师格迪尼30日称:“法官命令以腐败指控对他们进行审判。”

  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都否认了检察官有关贝卢斯科尼1997年向米尔斯支付60万美元的传闻。如果被控的腐败罪名成立,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可能会被判处三年至八年的刑期。根据意大利的诉讼时效规定,如果本案拖至2008年,贝卢斯科尼将不会因此遭到起诉,这是因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缩短了诉讼时效期限。

  贝卢斯科尼家族所拥有的出版和广播帝国Mediaset集团还未立刻就此发表评论。米尔斯的律师也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目前已因有关Mediaset集团欺诈的传闻而与另外12人一同受审。那一案件的检察官怀疑一家美国公司向贝卢斯科尼家族控制的两家离岸公司出售了电视和电影权,这两家离岸公司再以虚假的高价将这些权利出售给Mediaset集团以达到逃税的目的。

  自贝卢斯科尼于1994年进入政坛以来,他一直面临着数项诉讼。法院已裁定他在两起诉讼中无罪。针对他的其它诉讼已到了有效期。(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