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4名外交官 在马其顿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55 法制晚报

  在斯科普里一咖啡馆与人发生口角 继而遭到一群人殴打

  俄4名外交官 在马其顿遭群殴

  尚不清楚大打出手的原因 俄大使向马外交部递交了照会

  新华社今晨电 马其顿警方30日透露,4名俄罗斯外交官本周末在马首都斯科普里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里与人发生口角,继而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殴打。

  警方说,29日凌晨1时30分许,包括1名二秘和1名领事在内的4名俄罗斯外交官在一家咖啡馆里不知何故与人发生争吵。就在这4人起身准备离开时,其中1人遭到袭击,随之发生了一场混战。

  据目击者说,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手持玻璃瓶等物,对这4名外交官进行群殴,致使他们中有的人鼻梁骨折,脸部出现深度划伤。4名外交官在当地医院得到简单治疗后,回到俄罗斯驻马其顿大使馆。

  事情发生后,俄驻马大使向马外交部递交了照会,要求马迅速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肇事者予以惩处。马外长安东尼奥·米洛索斯基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希望这起孤立事件不会对马俄的双边关系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同时,马内务部表示将尽其全力进行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专家分析

  此事不会影响俄马关系

  外交笔会常务副会长、俄罗斯问题专家李同成说,在前苏联和前南斯拉夫解体之后,俄和马之间因不存在什么利害关系,一直没太多矛盾。此次俄外交官遭群殴的事件,并不是国家行为,应该不会影响到俄马两国外交关系。文/记者 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