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德里数千店主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印度首都新德里数千名店主上街抗议政府拆除非法商业建筑,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当天,市中心大约500个市场的大部分店铺关门罢市。组织者说,罢市将持续3天。

  参加抗议的店主试图闯入新德里立法机关大楼时遭警察阻止,双方发生冲突。抗议者推挤警察,并投掷石块。警方动用高压水龙驱散抗议者。

  数名抗议者遭到逮捕,其中包括罢市组织者、全印商人联合会秘书长普拉文·坎度奥沃奥。但被捕的人将在30日晚些时候得到释放,免于起诉。2005年12月,新德里高等法庭下令拆除该市约1.8万幢违法商业建筑。判决书说,市政府官员串通建筑商,违反建筑法规和城市规划,建造了这些民用和商业建筑。但建筑所有者要求法院惩罚违法官员,而不是拆除建筑。

  印度政府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新德里市政府暂停拆除违章建筑,先批准一项在新德里拓展商业和住宅建筑的联邦发展计划。印度城市发展部长雷迪说,政府将努力推动计划获得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