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华裔女教授遭绑架25天后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秘鲁利马天主教大学华裔女教授Heidi Spitzer在被绑架25天后于23日深夜获释,这是秘鲁今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一宗绑架案。秘鲁国民警察表示,至少有3个绑架犯罪团伙参与了这宗绑架案。

  据秘鲁通援引当地媒体报道,Heidi Spitzer是于23日晚11时半在Surco区被释放的。在被劫持的25天里,她并没有受到了绑匪恶劣对待。她的家人特别聘请了一名谈判专家,
以便与绑匪谈判赎金金额。这些谈判都是在利马北方的Huacho市进行的。

  刑事犯罪调查警察怀疑,以绑架惯犯为首的3个绑架团伙参与了该宗绑架案。警方透露,绑匪最初向Heidi Spitzer的家人勒索一笔巨额赎金,谈判专家后来逐渐说服绑匪将赎金金额逐步降低。但是,Heidi Spitzer的家人仍然不能支付绑匪要求的数字,他们坦承最多只能支付赎金的1/20。为此,绑匪曾中断谈判8天,以进一步恐吓Heidi Spitzer的家人。

  本月20日,警方终于侦查出绑匪匿藏人质的地点—Villa El Salvador区第17区一个空置的住宅。然而,当警方赶到现场时,绑匪已将其带到另一个地方。

  该区居民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以上单位就是绑匪劫持Heidi Spitzer的地方,因为该单位很久没有人入住,但是他们在早上总是看到一辆Tico牌小轿车停泊在住宅车房,晚上则出现一辆灰色汽车。

  在此之后,绑匪辗转将Heidi Spitzer带到利马市郊多个地方,以转移警方的视线。绑匪最后一个“落脚点”很可能位于Surco区San Roque开发区。

  这宗绑架案在Heidi Spitzer获释之前两个半小时出现转折点。警方在当晚9时在San Juan de Miraflores区街头拘捕了通缉犯Triska Susanivar(30岁)。此人是一绑架团伙的成员之一,共涉及7宗绑架案,并与Heidi Spitzer绑架案有关。绑匪恐怕受到他的落网的牵连。于当晚立即和Heidi Spitzer的家人联络,要求对方立即支付赎金。这样,绑匪才释放了Heidi Spitzer。

  据警方统计,今年以来利马市一共发生了29宗绑架案,2005年全年发生了27宗绑架案,2004年则发生了25宗。绑架犯罪呈现出直线上升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