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空难客机驾驶员无视空管建议 最终酿成了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37 国际在线

  尼日利亚航空部长巴巴洛拉·博里谢德30日说,前一天客机失事前,交通管理人员曾建议驾驶员等候暴雨停息再起飞,但驾驶员无视这条建议。

  尼日利亚找到空难飞机黑匣子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如今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也许它可以给人们一个答案。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七人幸存 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尼日利亚一架客机29日上午在从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但有7名幸存者。

  尼日利亚坠毁客机载多名要人 总统下令彻查原因

  尼客机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载有超过100人,可能有至少6人生还。

  一架载有100多人的尼日利亚飞机在阿布贾坠毁

  尼日利亚29日坠毁的飞机上至少有100人。

  1995年以来尼日利亚飞机失事11起 共致470人死

  尼日利亚近来飞机失事频繁,自1995年至少已发生11起飞机失事事件,共计47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亚私营的航空发展公司(ADC)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尼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

  尼日利亚事故调查和预防局负责人说,调查人员29日晚找到飞机两只黑匣中的一只,送交参与调查的警方官员。但还不知道找到的黑匣是飞行数据记录器,还是驾驶舱录音器。

  经过一天的统计,尼日利亚官方确认,失事飞机上共有10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ADC公司说,包括驾驶员在内的96人丧生,9人幸存,幸存者正在阿布贾医院接受治疗。

  博里谢德说,机组可以无视空管建议的决定权在很大程度上成为这起空难的起因,尼日利亚政府已经责令民航机构采取措施,限制机组权力,以确保安全。

  博里谢德说,当时情况是,风雨交加、雷鸣电闪,空管认为,天气情况可能恶化。空管人员再三强调天气正在恶化,而机组成员收到了建议。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