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核试后:韩安全套疯卖酒店房间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49 青年参考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据调查,10月9日朝鲜进行核试验后,韩国的安全套销量剧增。酒店和汽车旅馆的预订 率也大幅上升,一家酒店预订网站还出现了到10月末为止预订全部爆满的罕见现象。无言的恐惧正像阴影一样在韩国社会扩 散。

  从10月9日至15日,便利店FamilyMart所有分店的安全套日均销量为1930个,比2006年9月 份的日均销量(1610个)增长了19.9%。即使将调查时间延长,调查9日至21日的销量,也呈现出相似的现象。在 此期间,安全套日均销量为1857个,仍然处于较高水平,甚至比今年世界杯期间还要高。在世界杯火热进行的6月,安全 套日均销量也只有1751个。而且此次的暴涨似乎与季节也无关,因为去年10月,安全套的日均销量为1462个,只比 2005年的日均销量(1357个)增加了7.7%。

  据韩联社报道,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29日,在阴阳五行上属于双春年的吉日,因此当天举行的婚礼场数达到全年 的顶峰。庆尚南道婚庆业界表示,大部分婚礼场馆的29日的预约早已排满,有的场馆甚至在平时不举行婚礼的早晨或晚间时 间也接受了预约。

  由于人们相信两个立春的“双春年”最适合结婚,所以定于今年结婚的人原本就很多,再加上29日当天正是许多算 命先生选定的“今年第一吉日”,所以造成了选择当天举行婚礼的人特别多。

  据韩联社报道,在传统的婆媳关系里,婆婆是权威的象征。但是,这一形象在韩国正在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媳妇认 为她们的婆婆是“民主型”的。

  现代百贷公司对30~50岁的1042名会员妇女,通过电子邮件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0%回答婆婆尊重 儿媳意见、互相对话沟通,是属于“民主型”的婆婆。32%回答是“权威型”婆婆,另有28%认为婆婆是“自由放任型” 的另类。 本报特约撰稿郭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