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雇工受欢迎带着汽车坐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4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宇音)俄罗斯市场对来自东南亚和中国的家政人才有很大的需求。据俄罗斯《新闻报》报道,莫斯科 郊区黄金地段的别墅主人和一些富裕的莫斯科人,很愿意雇用这些国家的工人。据俄罗斯一家人才中介公司的总经理纳塔利娅 ·萨莫杜罗娃介绍,仅她的公司今年就为70多名亚洲雇工安排了家政工作。这些人中90%以上是菲律宾人,其他是泰国人 和印度人。但是雇主们对印度尼西亚、中国和马来西亚人也很感兴趣。亚洲国家的雇工做事认真、勤勉,从不与雇主争吵。

  据《俄罗斯报》报道,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中部的汉特-曼西斯克自治区,正渐渐摒弃狩猎毛皮类动物这一古老行业 。今年的毛皮动物狩猎季节将于11月初开始,但是目前还没有人办理狩猎许可证。新一代苏尔古特居民已经对捕猎毛皮类动 物失去兴趣,他们纷纷到附近的大油田务工,只有原住居民还保留着这种狩猎风俗。原始森林猎人们捕猎最多的毛皮类动物是 紫貂。其猎杀许可办理费为120卢布。猞猁和狼獾猎杀许可证办理费最高,为450卢布。不过,这些动物在这里相当罕见 ,而水貂的猎杀许可只要30卢布就可以办理。

  据《新闻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将于11月底拍卖8辆圣彼得堡“八国峰会”期间元首们在彼得堡康斯坦丁 宫内乘坐的迷你电动车。总统办公厅新闻秘书维克托·赫列科夫称,初步估计,全部电动车的起拍价在350万卢布左右,但 是为筹备“八国峰会”花费不菲的官员们,希望拍卖价格能更高一些。预计,拍卖中每次的加价金额将为10万卢布。

  坐火车舒服,自驾车方便,如何取舍?明年,俄罗斯人将可以携带自驾车乘火车往返于莫斯科和彼得堡。据《俄罗斯 报》报道,今年10月初开通的莫斯科至彼得堡的“大都市”号商务列车上,准备加挂专门的自驾车运载车厢。想带车旅行的 乘客需购买专门车票。这种车票的价格尚未确定。但据说其价格不会超过客票价格。目前,“大都市”商务列车的票价为1400 至3500卢布(合420至1050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