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报纸说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对亚太地区影响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吉隆坡10月31日电(记者 熊平):马来西亚华文报纸《星洲日报》31日发表社论,高度评价30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认为此次峰会的举行标志着东盟-中国“10+1”机制正在崛起,将对亚太地区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社论说,本地区的政治格局发生了变化,意识形态斗争已被全球化经济合作所取代
,东盟与中国关系日趋密切。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崛起,使东盟与中国结成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伙伴,并成为了合作的典范。

  社论说,东盟在与充满商机的中国开展合作方面占有先机。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从1991年双方建立对话关系时的约80亿美元,激增到了2005年的1300多亿美元,这凸显了东盟-中国“10+1”合作影响的深远。

  社论说,此次在南宁举行的峰会以“合作共赢”为主题,表明中国考虑到东盟的利益,强调携手合作实现共赢。东盟与中国的“10+1”合作经过15年的发展,已取得了相当成效,对本地区的政治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东盟与中国正以经济合作为导向,朝2010年建立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共赢目标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