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离开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9: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宁10月31日电(记者 谭晶晶 赵文):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在出席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等活动后,于31日傍晚乘机离开南宁。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巴达维举行了双边会晤。巴达维还出席了31日上午在南宁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和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

  在双边会晤中,温家宝为进一步推进中马友好合作提出4点建议:希望双方密切高层
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尽早启动《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可行性研究;推进能源合作;加大打击跨国犯罪合作的力度,共同维护地区安宁。

  巴达维表示,马方重视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同中方保持各层次的交往,拓展互利合作。他说,能源是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马方欢迎中国上海购买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愿继续推进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

  30日下午在南宁召开的纪念峰会是首次在华举办的中国与东盟10国领导人会议。会后,双方领导人签署了联合声明,回顾过去15年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历程,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