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建立全球首个拥有尖端科技神经科学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1:44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一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将设立全球首个拥有综合性尖端数字科技的神经科学中心,为病患提供更高素质的医疗服务,提高新加坡医疗设施的国际知名度。

  《联合早报》三十一日报道,位于新加坡中央医院的神经科学中心由新加坡保健集团与德国医疗科技公司合作成立,预计明年底开始运作。

  这个新设施将拥有各种尖端医疗科技,在诊断到治疗的过程中,为医生提供更多、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同时也具备更多种医疗选择及同一时间使用多种疗法的功能。病患因此可以得到较好的医疗效果,减短住院时间,甚至减低医疗费用。

  类似脑肿瘤切割手术的神经外科手术一般需要分几阶段进行。动完切割手术后,病患通常需要接受另一轮的核磁共振摄影,若发现肿瘤没有完全取出,便需动第二次手术。而新中心的设备能在短短十分钟内准确地向医生提供所需信息,让手术能一次过完成,减轻病患心理及生理负担。

  据了解,世界许多知名的医院都拥有个别尖端医疗仪器,但却没有像这样的一个具备全套仪器的中心。建立这样的中心需要足够的资金、场地以及有愿景的团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