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富人"占领"巴黎市中心 在旅游街区置地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1:46 国际在线

  中新社巴黎十月三十一日电:巴黎人近日通过报纸了解到一个事实:外国富人在巴黎中心地带的旅游街区置地买房,却空置不住,使巴黎市中心出现真空化趋势,改变了巴黎旅游街区的生态。

  报道说,近年来以意大利人、美国人和英国人为首的外国人大量涌进巴黎市中心许多旅游黄金街区。据大巴黎地区公证人公会披露,去年七月到今年六月的一年时间内,共有
二千七百多名外国人在巴黎置业,占同期总购房人数的百分之八还多。他们投资的街区与当地人考虑房屋未来升值的想法不同,主要标准是附近是否存在著名的旅游景点。最突出的例子是巴黎圣母院街区,每三套出售的房子就有一套被外国人买走。

  是什么原因导致外国人这么热捧巴黎房产呢?一家英国的高级房屋经纪公司驻巴黎的负责人分析认为,从统计来看,外国人所购房屋大都集中在巴黎旅游胜地附近,购房心理以观光价值为主。另一位专营巴黎市中心房地产的经纪商指出,在巴黎买房的外国人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投资买房后将物业出租给游客,另一种则仅仅为了自己在度假时自住。而后一种人不在少数。尽管房地产中介经常忠告客人将每年只住十五天的房屋出租,但有钱的业主多不愿意陌生人“侵入”自己的领地。这使得这些街区就跟旅游淡季的海滨度假地差不多。

  这些不断被外国人“侵蚀”的街区的生态也随之慢慢发生了变化:洗衣店关门了,鱼店和报亭也关张了。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巴黎第四区区长就抱怨说:“问题不在于房子被外国人买去,问题是在于他们买了不住。”

  反观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和所在国的房价就不难发现,来巴黎置业的人大多为富国的富人,在本国的房价并不低于法国时,在“欧洲之都”购买一套“别墅”就成为何乐而不为的选择。法国没有限制外国人购买房产的法规,有人推测,法国近年不断攀升的房价与外国人大举进军房地产不无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