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同意近期重返北京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2:57 重庆晨报

  

朝鲜同意近期重返北京六方会谈

  新闻链接

  中朝美六方会谈团长在京举行非正式会晤,同意年底前重启六方会谈,美朝代表进行直接对话

  外交部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中方建议,中、朝、美六方会谈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三方就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三方一致同意在六方方便的近期举行六方会谈。

  消息发布后,韩国政府立刻作出表态,就朝美中愿意重启六方会谈表示欢迎。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表示,希望尽快举行六方会谈,就《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履行方案达成协议,进而尽早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韩国今后将与六方会谈各方进行紧密协商,为解决朝核问题和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做出外交努力。

  美国驻华使馆发言人随后确认了此条消息,并表示会议日期可能定在年底前。当天,以助理国务卿希尔为团长的美国代表团在京与中朝两国代表团团长举行了非正式会晤。来自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希尔会后表示,当天美朝两国代表团团长举行了“直接”的双边对话。

  已经举行过5轮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于2005年年底中断。2006年10月8日,朝鲜宣布成功实施核试验,六方会谈再次被摆上谈判议程。此前朝鲜表示,如果美国不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态度,将拒绝返回六方会谈,美国政府也拒绝与朝鲜举行双边会晤。据外交部网站

  朝鲜称美国增加对朝空中侦察活动

  据新华社10月31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31日报道,美国10月以来加强了对朝鲜的空中侦察活动,其次数达到200多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0多次。

  报道援引朝鲜军方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10月9日朝鲜进行核试验后,美军在10日和11日两天共出动了15架次战略和战术侦察机,其中包括监视核试验的“WC-135W”特种侦察机,对朝鲜全境及其东部海域进行空中侦察。

  此外,美国“U-2”高空战略侦察机几乎每天都对朝鲜前沿地区以及中心地区的主要军事目标进行空中摄影和电子侦察。在美国和韩国本月中下旬举行“联合登陆演习”和“登陆作战演习”时,美国分别出动9架战略和战术侦察机对朝鲜全境进行空中侦察活动。

  报道说,美国的这些空中侦察活动使朝鲜军民更加认识到“必须千方百计地加强自卫性的战争遏制力量”。

  图为美国六方会谈团长希尔10月31日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