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 等于烧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6:07 华商网-华商报

  

全球变暖 等于烧钱(图)
英国利兹市附近的发电站冒着白烟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立希)英国10月30日公布的全球气候报告首次从经济角度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报告估计,升温趋势如果得不到逆转,全球经济将在今后10年间付出3.68万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5万亿元)的代价。

  这份报告是由英国著名经济学家斯特恩爵士,受英国财政部委托撰写而成。这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首次由经济学界而非科学界发表权威意见。英国《观察家报》评论说,这是全球升温问题上最权威的报告。

  报告认为,如果升温趋势不变,全球温度将在50年后升高2到3摄氏度。英国《卫报》10月30日刊登的升温危害显示,气温升高2摄氏度会使世界15%到40%的物种灭绝;升高3摄氏度将使数百万人遭受洪水危害;升高4摄氏度会严重影响世界粮食产量。气温升高还将导致海平面上升,2亿人无家可归,沦为难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