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真主党称开始与以色列间接谈判交换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称真主党已就交换囚犯之事与以色列方面展开间接谈判,并说双方的谈判是“认真的”

  纳斯鲁拉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的一名调停官员正与真主党和以色列官员会晤,但他没有透露进一步的信息。

  真主党游击队在7月12日抓获两名以色列士兵,引发了长达34天的黎巴嫩冲突。

  真主党和以色列都宣称在7月12日开始的34天战事中获得胜利。不过,在安理会的调停下,双方在8月14日实现停火,并基本得到维持。

  纳斯鲁拉表示,“这是认真的谈判,我们已走到了交流想法、建议或条件这一步。”但他拒绝猜测谈判需要多少时间。称这完全得视“谈判的情况”来定。

  以色列方面尚未对这个消息作出任何评论。

  真主党以前曾希望用两名抓获的以色列士兵交换以色列关押的阿拉伯囚犯,但以色列方面多次拒绝。

  在黎巴嫩冲突中共有12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亡,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战机攻击黎巴嫩的发电站、道路和桥梁等基础建设,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冲突同时造成114名以色列士兵死亡,真主党除了对抗入侵的以军外,也向以色列并经地区发射了4000多枚

火箭,造成约43名平民丧生。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