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一男子将计就计狂涮“尼日利亚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1 石家庄日报

  手抄整套《哈利·波特》证明“诚意”举“蠢货”标语拍白痴照片

  臭名昭著的“尼日利亚骗局”20多年来蔓延全球,每年骗取金额高达15亿美金。然而5年来,英国44岁男子迈克·贝里在收到“尼日利亚骗局”邮件之后,非但没有上当,反而将计就计将那些骗子狂涮一把。

  据报道,44岁的迈克·贝里是英国一名电脑工程师。大约5年前,他突然收到了一个自称“尼日利亚政府官员”发来的大量电子邮件,信中对方称他手中有1000万英镑财产,然而由于当地政府对这笔巨额财产要征收50%的税,他不得不将这笔巨额财富转到国外,因此需要借用贝里名下的国外账户来逃税。事成之后,他愿意付25%的酬谢费。但首先贝里必须汇给他一笔现金,用于办理各种手续证明和贿赂政府内幕人士。

  贝里意识到碰到了臭名昭著的“尼日利亚骗局”。从此后,贝里开始主动在网上搜寻“尼日利亚骗子”们的行踪,并对他们进行恶整。

  贝里恶整骗子的方式五花八门。首先,他回信请那些骗子确认他们的身份,而方法则是让他们给自己拍下一张有特殊标志的“密码照片”。贝里对骗子称,在拍照时,必须举一个写有他指定“暗语”的标语牌,或者摆一个他要求的特别姿势,让他今后能够凭这些独特的照片确认对方的身份。

  贝里为骗子设计的拍照姿势全都滑稽至极,而他提供给他们的所谓“暗语”,全都是一些骂人的话。比如,在一张照片中,一名骗子所举牌子上写的竟是“蠢货”,而他却毫不知情地冲着镜头傻笑,另一名骗子更是白痴到极点,坐在椅子上的他右手拿一条死鱼,头顶一块面包,正竭力保持平衡。

  此外,贝里还告诉骗子,如果要得到钱,必须将他们的亲笔手迹也传来。而方法是,抄写一整部《哈利·波特》和全套《指环王》,外加一部《银河系漫游指南》(70年代科幻小说经典)!令人惊讶的是,为了骗到钱,许多骗子还真的纷纷中招,将这3部鸿篇巨制抄写完毕后寄给贝里。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