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个人造肝脏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37 海峡都市报

  N春雨 朗天

  据英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于10月30日晚用干细胞培养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人造微型肝脏。科学家说,虽然目前它只是一块如硬币大小的“迷你肝脏”,可是一个功能完善、可供移植的完整人体肝脏将有望在未来15年内培育出来。

  2.5平方厘米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尼科·福拉兹博士和科林·麦古肯教授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合力协作,成功利用由脐带上取下的干细胞,培养出了一个2.5平方厘米的微型肝脏。

  “英国肝脏基金”的负责人阿里森·罗杰斯预计,5年之内,人造肝脏组织就可以用于修复由于外伤、疾病、酗酒和药物过量造成的肝脏损伤。而在未来15年内,科学家们有望在实验室中培育出完整的可供移植的人体肝脏。

  可用做新药测试

  科学家们预计2年内可以用它进行新型药物检测,从而避免了活体试验的高风险。

  麦古肯说:“一般来说,药物公司发明出一种新药后,他们通常会首先在人体细胞中测试,接着再在动物身上测试,最后才真正用于患者身上。但从动物测试到患者的实际使用,这之间难免会有难以预料的危险出现。但我们培养出的这种微型肝脏则不一样,它完全不需要在人或动物身上做测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