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医疗腐败每年消耗达1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31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各国政府用于医药的款项中,多达125亿美元因为腐败而被消耗掉。

  声明说,估计各国政府每年共在医药方面投入约500亿美元,其中10%到25%因欺诈和贿赂等医疗腐败问题而被消耗掉,但具体数额难以统计。

  声明说,药品从生产厂家经过销售环节到达病人手中,要过好几道关,这使腐败有机可乘。医疗腐败形式包括:政府官员在不了解药品相关信息的情况下收受贿赂批准药品注册;故意迟迟不批准药品注册,迫使生产商行贿;药品在产销过程中遭到盗用等。

  世卫组织已就此提出动议。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霍华德·朱克说:“各国需要处理这一问题,以保证宝贵的卫生资金能用得其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