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仍陷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0月31日电 第61届联合国大会10月31恢复安理会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非常任理事国席次选举投票,但局面依旧陷僵局,危地马拉及委内瑞拉仍都无法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联大11月1日下午将继续投票。

  预料这场非常任理事国选举将如马拉松。联大已经排定新一波投票期程,分别是11月1日、7日、8日、14日及15日。

  危、委两国外长曾于10月26日在纽约举行会晤,商讨如何打破目前的僵局。按照惯例,双方可以同时退出选举,但危方不愿放弃目前的领先局面,因此会晤没有取得进展。

  此间有消息称,双方外长将于11月1日再度在纽约会晤,商讨破局之策。

  联大10月16日选举安理会5个非常任理事国席次,顺利产生4席,但拉美席次的争夺呈现胶着状态。

  安理会共有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次,根据区域分配每年更换一半。联大上周选出的四国分别是印尼、南非、比利时及

意大利

  本次选出的5国将接替任期至年底结束的阿根廷、日本、坦桑尼亚、丹麦及希腊。任期将自明年1月1日起,为期两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