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猎场人员澄清西班牙国王杀熊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一狩猎保护区负责人伊戈尔·戈罗霍夫10月30日说,有关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今年8月在俄打死一只熊的传闻不实,是他打死了熊,而不是国王。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酷爱狩猎的卡洛斯一世在今夏访俄期间猎杀了一头名叫“米特罗凡”的熊。报道还说,米特罗凡性情温顺,本是附近度假地供游客观赏的动物,卡洛斯一世的行为“不是狩猎,而是谋杀”。

  本月初,沃洛格达州狩猎管理部门官员谢尔盖·斯塔罗斯京写信给当地媒体,声称人们让那头熊吃下混有伏特加酒的蜂蜜,然后把它赶到在卡洛斯一世前去狩猎的地方,以方便国王下手。传闻一出,动物保护者纷纷谴责卡洛斯一世的行为。

  狩猎保护区的负责人戈罗霍夫30日否认卡洛斯一世杀熊的传闻。他说:“我们当时正在修理一个笼子,但是我们没能把其中一面焊紧。后来熊逃了出来,我在10月6日晚上打死了它。我别无选择。”

  戈罗霍夫还强调,那头熊当时并没有被麻醉或是神志不清。他说:“不知道是谁说,米特罗凡是头和善的动物。米特罗凡根本是头天性残暴的熊。”

  之前,西班牙王室也否认国王曾经射杀米特罗凡。沃洛格达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波兹加列夫上周称国王根本没有去打猎,而主要花时间参观了这一地区的文化景点。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