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腐败案缠身,贝卢斯科尼再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6 新华网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10月30日再次受到法庭传唤,要求他接受腐败案件的庭审,给这位曾背负挪用款项、做假账、逃税以及洗钱罪名的前总理再添一项犯罪嫌疑。

  同时接到法庭传票的另一人是英国律师戴维·米尔斯。他因涉嫌被贝卢斯科尼收买而作伪证。此前,米尔斯已与妻子──英国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分居。

  意料之内

  当天,米兰法官法比奥·帕帕雷拉宣布,将另外开审关于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的腐败指控的案件。庭审定于明年3月13日开始。检察官说,如果两名被告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3至8年监禁。

  “他们已经接到命令,接受腐败案件庭审,”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尼科洛·盖迪尼也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

  得知法官决定后,盖迪尼说,针对腐败指控另开庭审并非出乎意料,但还是令人失望。辩方曾向上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帕帕雷拉回避,由其他法官决定是否另开庭审。辩方理由是,帕帕雷拉同时也在主导审理针对贝卢斯科尼和米尔斯做假账、挪用款项和逃税罪名的案件。但是未待上诉法院作出裁决,帕帕雷拉就“先发制人”。

  “一切都正如我们所料,就像剧本一样,”盖迪尼在法庭外说。

  涉及英国

  意大利检察官说,他们掌握确凿证据显示,1997年,贝卢斯科尼使用至少60万美元收买米尔斯,以换取后者在针对贝卢斯科尼的两起案件审理中提供伪证,但均遭到两人否认。

  米尔斯的意大利律师费德里科·切科尼说,这项腐败指控站不住脚,他们将在庭审中强调控方证据不足。

  今年早些时候,意大利司法部门展开对这起腐败案的听证会。由于米尔斯妻子乔韦尔的英国内阁成员身份,这起案件在英国政坛掀起一场风波。乔韦尔不得不接受英国下院质询,还面临辞职压力,今年3月与米尔斯分居。此外,首相布莱尔也遭受连累、卷入此案。

  30日法庭宣布将审理米尔斯腐败案件后,布莱尔办公室和乔韦尔办公室都拒绝发表意见。但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说,这件事不会对乔韦尔产生太大影响。“她已经保持优秀的工作表现,还将继续如此,”她说。

  请愿上书

  尽管身背多重犯罪嫌疑,贝卢斯科尼依然支持者众多。

  这些人在得知米兰法官30日决定后,立即发布反对帕帕雷拉的请愿书,要求上诉法院继续检查帕帕雷拉是否有权作出这一决定。

  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也批评帕帕雷拉的命令是“政治政变”,正逢贝卢斯科尼发动新一轮反对新任总理普罗迪的攻势。

  今年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贝卢斯科尼输给罗马诺·普罗迪,交出总理一职。然而,这位现年70岁的意大利富豪却和法院经常打交道,曾经7次成为被告,其中4次被判有罪,但最终判决不是被推翻就是时效已过。

  米兰司法机关耗时4年,调查贝卢斯科尼1995年至1999年间在电视转播权的交易中挪用款项、做假账、逃税以及洗钱的指控。他们怀疑,一家美国公司将电视和电影转播权卖给由贝卢斯科尼家族金融投资公司控制的两家海外公司,然后这两家海外公司再抬高价格,把转播权卖给还是由贝氏家族控制的传媒公司,一为逃税,二为建立贿赂基金。

  (王薇)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