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专家涮了著名骗子 让其举"蠢货"标语拍下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10月31日《每日邮报》报道臭名昭著的“尼日利亚骗局”20多年来蔓延全球,每年骗取金额高达15亿美金。然而5年来,英国44岁男子迈克·贝里在收到“尼日利亚骗局”邮件之后,非但没有上当,反而将计就计将那些骗子狂涮一把——他不仅让骗子乖乖地举着写有“蠢货”字样的标语牌拍下白痴般的照片,而且成功地让骗子手抄了一整套《哈利·波特》以证明“诚意”!据悉,贝里已经是因特网上最著名的“骗中骗专家”,并成立网站将骗子们的身份大曝光。然而贝里的做法却令骗子们恼羞成怒,甚至对他发
出死亡威胁。日前,贝里出版了一部自传,讲述自己的传奇经历。

  将计就计恶整骗子

  44岁的迈克·贝里是英国一名电脑工程师。大约5年前,他突然收到了一个自称“尼日利亚政府官员”发来的大量电子邮件,信中对方称他手中有1000万英镑财产,由于当地政府对这笔巨额财产要征收50%的税,他不得不将这笔巨额财富转到国外,因此需要借用贝里名下的国外账户来逃税。为了感谢贝里,事成后他愿意付25%的酬谢费。但首先贝里必须汇给他一笔现金,用于办理各种手续证明和贿赂政府内幕人士。

  尽管利益诱人,但贝里并没有上当。相反,他立即意识到自己碰到了臭名昭著的“尼日利亚骗局”。贝里回忆说:“这人每天都要给我发来8封邮件,我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他居然还是一名颇有名气的骗子,曾让不少人上当。于是我决定将计就计,好好整整这个卑鄙之徒。”这次整治骗子的行动让贝里颇为开心,此后,贝里主动在网上搜寻“尼日利亚骗子”们的行踪,并对他们进行恶整。

  恶整方法一:

  举“蠢货”标语拍照

  贝里恶整方式五花八门。首先,他回信请那些骗子确认他们的身份,而方法则是让他们给自己拍下一张有特殊标志的“密码照片”并传回给他。贝里对骗子称,在拍照时,必须举一个写有他指定“暗语”的标语牌,或者摆一个他要求的特别姿势,让他今后能够凭这些独特的照片确认对方的身份。为了骗到钱,那些骗子都照着吩咐拍下自己的“密码照片”。

  贝里为骗子设计的拍照姿势全都滑稽至极,而他提供给他们的所谓“暗语”,全都是一些骂人的话。比如,在一张照片中,一名骗子所举牌子上写的竟是“蠢货”,而他却毫不知情地冲着镜头傻笑,另一名骗子牌子上写的是:“我无法相信这不是黄油。”第三名骗子更是白痴到极点,坐在椅子上的他右手拿一条死鱼,头顶一块面包,正竭力保持平衡。

  恶整方法二:

  抄写《哈利·波特》表“诚意”

  此外,贝里还告诉骗子,如果要得到钱,必须将他们的亲笔手迹也传来。而方法是抄写一整部《哈利·波特》和全套《指环王》,外加一部《银河系漫游指南》!令人惊讶的是,许多骗子还真的纷纷中招,将这3本大部头抄写完毕后寄给贝里。

  贝里称:“我总是假装对骗子的提议很感兴趣,但却想方设法地浪费对方的时间,从而让他们远离其他受害者。有一次,我甚至设法和一个骗子联系了长达7个月,可把他整惨了。他们从许多方面来讲都很愚蠢,让人捧腹大笑。”

  “骗中骗专家”遭死亡威胁

  5年来,贝里将许多骗子涮了个一塌糊涂。他甚至还成立一个网站,专门发布他恶整骗子的事迹。据悉,如今贝里已经是因特网上最著名的“骗中骗专家”。日前,他出版了一部自传,讲述自己的传奇经历。

  但树大招风,贝里也因为得罪了骗子而面临巨大危险。贝里称:“这几年我收到了他们发来的大量死亡威胁,电子邮件和电话都有。”天天

  链接

  “尼日利亚骗局”

  每年狂骗15亿美金

  “尼日利亚骗局”是一个因源于尼日利亚而得名的骗局,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尤为猖獗。最常见的诈骗方式是“预先付费”诈骗,即称有一笔巨款需要转账,承诺潜在受害者事先支付一笔费用后可获得数量可观的佣金。通常该骗局也被称之为“419”,因为尼日利亚刑法第419条规定“预先付费”为非法。近年来随着网络普及,此骗局已飞快地蔓延到美国、俄罗斯、新西兰及亚洲各国,而且已从“尼日利亚骗局”逐渐演变出“津巴布韦骗局”、“塞拉利昂骗局”等其他骗局。据统计,“尼日利亚骗局”平均每年在全球骗取的金额高达15亿美元。而早在1992年,上海就有一家公司被骗280万元。香港也有近百人被骗,被骗金额超过1000万港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