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冤家再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07 北京晚报

  

老冤家再打“口水战”

  

老冤家再打“口水战”

  如今距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只有一周的时间,共和、民主两党之战愈演愈烈。曾在2004年与布什竞选总统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近日出山,成为敲打布什及共和党的领头军
;布什也不甘示弱,抓住机会反唇相讥,两人再次上演了一场口水大战,被视为民主、共和两党在选举前的最后对决。

  克里学习不好就去伊拉克打仗

  此轮口水战的起因是克里10月30日参加民主党加州州长候选人菲尔·安热利代斯的竞选集会时,在对帕萨迪纳学院学生发表演讲时说,布什曾经住在得克萨斯州,但现在住在“一个否认之国里”。他接着对台下的学生说:“如果你充分利用教育的话,你就会努力学习、做功课,努力变得聪明,努力做好。如果你做不到这些,那么你就去伊拉克打仗吧。”

  克里称,这番话是针对布什的,而不是讽刺美军士兵的。他说,布什应该向美军士兵道歉,因为“一个类似卡特里娜飓风的外交政策”将国家错误地带入了伊拉克战争中,白宫事前没有对此进行充分地研究,没有估计后果,也没有适当地装备军队,反而扩大了恐怖威胁。据悉,克里并没有因大选败给布什灰心,目前正打算再度参加总统竞选。

  布什讽刺美军士兵应该道歉

  几个月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选举日来临之际,公众对共和党人持负面态度,更希望由民主党控制国会。对共和党来说,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不满是其“软肋”,克里上述那番话正是想抓住这个问题做文章,没想到被共和党抓住了话柄,反过来想借这个问题打场“翻身仗”。

  在白宫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斯诺称,克里的言论是对越战老兵的否定。同时,白宫提前公布了布什晚些时候将要在乔治亚州助选活动中发表的讲话。布什在讲话中批评克里的言论“带有侮辱性、不体面”,克里应该向士兵们道歉。布什还说,“我们的士兵并不是因为学习不用功或不好好做作业而应征入伍的,他们是完全自愿服役的,他们相当聪明,入伍是因为他们是爱国者。”

  面对共和党的反戈一击,克里也火了。他立即在西雅图匆忙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愤怒地进行还击。他说“我不会因批评总统及其失败的政策而向任何人道歉。我的讲话只是一个关于总统及其支持者的不好的笑话,并不是针对美国士兵的,他们当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盛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