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发展中国家最大武器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0月31日报道,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机构出台的一份报告,俄罗斯2005年对发展中国家的武器出口从2004年的54亿美元猛增到70亿美元,占这一军火市场的1/4。这是自前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发展中国家的第一大武器供应商。

  这份报告只包括政府之间的军火交易,不包括私人供应商的交易。在俄罗斯夺得老大
的位置后,法国、美国和英国分别排在第二、三、四位,这三国在2005年向发展中国家销售了总价值达152.8亿美元的军火。报告称,俄罗斯销售的军火包括导弹防御系统、战斗机、重型坦克以及大批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等。

  报告指出,自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国家武器工业已经显著复兴。印度和伊朗成为俄罗斯常规武器的主要买家。报告还预测,在未来十年内,俄罗斯将会在竞争激烈的军火市场上占优势地位。

  分析家认为,俄罗斯的军火生意兴隆得益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发展中国家正在掀起新一轮军备竞赛,仅仅在2005年,发展中国家政府间的军火交易总额就达到302亿美元,是过去8年来最高的数字。(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