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假空袭 黎巴嫩军队真还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战斗机10月31日早晨再次飞掠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发起自以黎冲突结束以来最强的一次假空袭。以军战机咆哮,使得不少黎巴嫩人误以为冲突又起。黎巴嫩军方发表声明说,黎军对此进行了阻击。

  联合国驻黎巴嫩特使则发表声明,对以军行为表示担忧,敦促以色列停止侵犯黎巴嫩领空。

  10月31日,以军战斗机再度飞掠贝鲁特南郊。黎巴嫩安全官员说,以军战斗机当天早晨至少6次在贝鲁特南郊低空盘旋,然后再升至高空,整个贝鲁特都可听到飞机轰鸣,不少居民爬到屋顶和阳台窥探局势。

  一名妇女当时正走在上班途中,她说,当她听到飞机轰鸣,双手不禁颤抖起来,眼前仿佛再现冲突期间的空袭场景。

  在黎巴嫩南部,黎官员和居民说,以军飞机在奈拜提耶、提尔也发动了假空袭。黎官员说,总共8架以军战斗机飞越以黎边境,4架飞越黎南部,其余4架飞越包括贝鲁特在内的中部地区。这些官员由于没有获准向媒体发表言论,要求不公开姓名。

  黎巴嫩军方31日发表声明说,黎军炮兵朝以军飞机发射了防空炮弹,试图将他们赶走。

  有报道说,这是黎以停火以来,黎政府军首次动用防空部队朝进入黎领空的以军战机开火。

  黎巴嫩和联合国认为,以军这种飞行明显违反停火协议,要求以军停止在黎领空的军事飞行。

  在一份联合国声明中,“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个人代表吉尔·佩德森对以色列持续飞越领空行为表示密切关注”。

  一名以色列军方官员说,这些飞行是例行侦察行动的一部分。他说:“这不是发送任何信息。我们有常规基础。”按照军方规定,这名军官也要求匿名。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以色列认为,必须继续飞行,因为仍有武器运送到真主党手中。他说,以军“被迫继续进行情报飞行”,监控武器运输。

  美国和欧盟也加强呼吁真主党解除武装,配合1701号决议。目前,无论是强化的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还是在南部巡逻的黎巴嫩军队,都没有得到委任,解除真主党武装。真主党也拒绝放下武器。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