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了解非洲体验非洲 去肯尼亚感受大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非洲,一个遥远而神秘的大陆,那里有浓密茂盛的热带雨林,有世界上最广袤的撒哈拉沙漠,有古朴粗犷的风俗民情,有千姿百态的野生动物。这可能就曾是一个普通中国人心目中对非洲的印象。如今,很多却已经选择背起行囊,亲临肯尼亚非洲大草原,体验非洲的独特魅力。这一切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2003年,肯尼亚正式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国。这一旅游路线的开通给中国人了解非洲,体验非洲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赵柯冰是中国国际旅行社非洲旅游线路的导游。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她多次带团去肯尼亚。谈起肯尼亚的风土人情,赵柯冰兴奋地介绍说:“肯尼亚给我的整体感觉是个非常独具魅力的国家,不仅仅当地的人比较纯朴,而且这个国家的自然风光在其他国家是看不到的。”

  被誉为野生动物王国的肯尼亚拥有世界著名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马赛马拉公园位于肯尼亚西南边境地区,是世界上大型野生哺乳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马赛马拉每年上演着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一个拥有近300万动物的集群,一支长达3000多公里的游行展示队伍和一个优胜劣汰的竞技场,全年无休止的景观,这种情景已经持续了数百年。

  除此之外,在肯尼亚还能看到终年积雪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火烈鸟聚集的纳库鲁湖以及历史悠久的树顶酒店。这些都是独具非洲特色的著名景点。

  赵柯冰回忆起中国游客们初到肯尼亚的时候的感受时说,“他们(游客们)刚抵达肯尼亚时认为这个国家不是很发达,因为确实他(肯尼亚)在公共设施和经济发展上相对于其他国家还有很大的欠缺。但是当他们抵达非洲景点的时候,尤其是那些独具非洲特色的野生动物园的时候,他们就认为这是世界上无可比拟的风景。”

  从2003年中国开展对肯旅游业务以来,中国对肯尼亚的组团人数逐步上升。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经理林康在谈到肯尼亚线路游客增长趋势时说:“对肯旅游的增长也同样遵循旅游市场发展的普遍规律,那就是由近至远,由成熟到新兴。”

  尽管交通不便利和推广力度不够制约了中肯旅游的发展。但是李康对肯尼亚乃至非洲旅游市场仍然充满信心。他说:“非洲是片神奇的土地,有着广阔的市场潜力。作为新兴(旅游)市场,具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希望)在未来的3到5年里,非洲旅游的比重从现在的10%增长到25%,与欧美市场持平。”

  去过肯尼亚的游客至今提起对那片神秘的土地仍然流露出怀恋之情,这就是非洲的独特魅力,让人总能产生出一种非洲情结。赵柯冰在问及对肯尼亚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时,赵柯冰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又一次在马赛马拉野生动物园,在大雨之后,当太阳即将在乌云里透出光的时候,整个野生动物园都是笼罩在金黄色的气氛之下,而且在大雨冲刷之后很容易就能够看见彩虹。这次在马赛马拉野生动物园就在一场大雨之后,天空中同时出现了两道彩虹,两道整个横跨马赛马拉动物园的彩虹桥。”

  人们希望中肯旅游合作就像这两道彩虹一样,绚丽多彩,架起连接远隔千里重洋的两国人民的友好的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