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被"塔利班"围困107天 击毙200多名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1月1日电 驻阿英军士兵10月31日晚上披露了他们在一个边远的沙漠哨所里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的长达107天激战的经历。皇家燧发枪手团第2营A连共击退了149次进攻,击毙了2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这是英国现代军事史上时间持久最长的防御战,打破了自二战以来的所有纪录。这个由100人组成的连队在击退塔利班武装每天发动的进攻时消耗了89000发子弹和1500发迫击
炮炮弹,并引导联军飞机进行了28次空袭。

  21岁的鼓手费什尔一人就打掉了4万发机枪子弹。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是,没有英军士兵在战斗中丧生,两名英军士兵受了重伤,但他们预计将能完全康复。另有一名英军士兵在其它地方的另一起事件中因触雷而丢了一条腿。

  战事发生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诺瓦扎德镇,这个基地是英军在该地区最为孤立的一个基地。皇家海军陆战队后来接管他们的防区,他们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美军A-10战机的掩护下顺利撤出。

  战事始于7月16日,当时他们奉命坚守该镇的警察总部。自从他们抵达后,他们每天都会遭到迫击炮、火箭、枪榴弹、AK-47、机枪的射击。连长、33岁的少校斯威特说:“塔利班的意图是把我们赶出镇子。他们认为如果攻击的力度很强的话,我们会撤离。我们没有撤离。当他们进攻时,我们用所有武器进行还击,这是一场一战风格的战斗。他们的攻击力度越来越大,我们不得不挖掩体。”英军士兵在镇里占据了第二阵地,这个阵地可以使他们很好地观察到进攻者。当塔利班武装分子试图潜入镇子里,下士苏利万的四人狙击班就会对武装分子进行射击,他们共打死了20名塔利班人员。

  英军士兵在情况最紧急的时候只剩下够一天使用的弹药。塔利班的火箭弹和子弹曾数十次差点击中英军士兵。落在英军阵地上的两枚迫击炮弹如果爆炸的话将至少炸死三名英军士兵。弹片还有一次引爆了两个弹药箱里的子弹,但却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该连已被申报五枚勇敢勋章。连军士长、27岁的格里维斯称:“士兵之间的团队精神是最佳的,所有的人都团结在一起。我对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