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州州长颁布反腐新政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0月31日电(记者于大波)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日前下令,严格限制州政府官员接受礼品和参加宴请,以杜绝腐败和以权谋私。

  据《洛杉矶时报》10月31日报道,根据这项新政令,州政府官员不得接受任何在加州经商或进行政治活动的企业或组织提供的好处,包括接受礼品、出席宴请、观看演出和球赛以及接受贷款等。

  这一新政令显然比加州现行有关法规更加严格,报道称,此前,加州的政府官员每年可以接受价值不超过360美元的礼物。

  对此,加州政府办公室主任苏珊·肯尼迪说,政府官员即便接受法规所限定的礼品也会给公众造成以权谋私的印象,“所以为了避嫌,(政府官员)要自己掏钱买礼品”。

  据报道,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多名助手和他们的家属去年曾接受过迪斯尼乐园、旧金山巨人棒球队和滚石摇滚乐队等赠送的“优待票”。此外,颇具影响的加州商会自去年以来也曾数次宴请施瓦辛格的多名助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