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潜艇将国旗插入独岛附近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2:27 重庆晨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日消息,围绕地名注册问题,韩日两国正在就东海独岛(日称竹岛)附近的海底──“郁陵盆地”展开激烈的“心理战”。就在这期间,一面韩国国旗出现在了该盆地。

  韩国海洋水产部与海洋研究院1日表示,利用韩国国内技术开发的6000米级深海无人潜水艇“海未来”,于上月28日在北纬36度40分-东经130度30分海域,潜入2050米海底,将23x13厘米的一面铜制太极旗,成功地装置在“郁陵盆地”上。

  “郁陵盆地”位于北纬36度52分~37度22分、东经130度~130度54分之间。“郁陵盆地”这一名称通过韩国海洋地名委员会的审议和表决,于去年12月7日起正式在国内使用。继此之后,韩国政府通过大洋水深图(GEBCO)运营委员会属下的海底地名小委员会,正在推动争取国际社会承认“郁陵盆地”正名活动。

  由于日本已先一步称此为“对马盆地”,并已广泛使用,如果要求使用韩国名称,势将会因此而引起两国间的激烈争论。综合

    相关专题:韩日独岛再起纷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