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 将修改日本宪法不解除对朝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据日本媒体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31日在首相官邸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修改宪法。

  安倍说,他作为自民党总裁的任期为3年,而且只能任两届,他要在任期内实现修改宪法。

  关于修宪的具体内容,安倍称,宪法第九条是现行宪法中“与时代不相称的典型条文”。无论从保卫日本的观点还是从为国际社会做贡献等方面来看,宪法第九条都应该修改。此外,作为新的价值观,宪法还应包含保护地球环境和保护个人隐私等内容。

  据报道,这是安倍上台以来首次谈及修宪的具体内容。

  日本在二战结束后制定的和平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把利用国家权力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行使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此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另据报道,安倍1日晚表示,尽管朝鲜当天已宣布将重返六方会谈,但日本目前尚不打算解除正在对朝鲜实施的制裁。

  安倍说,日本是因“朝鲜试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以及在绑架人质问题上未显示诚意”而实施对朝制裁的,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不能解除制裁。安倍这一表态表明,日本政府将解决“绑架人质问题”也列入了解除对朝制裁的条件。

  安倍同时表示,作为六方会谈的参加国,日本在新一轮六方会谈中将与其他各方共同努力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