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将科特迪瓦过渡期再延长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阿比让11月1日电(记者黄伟)联合国安理会1日通过第1721号决议,支持非洲联盟(非盟)将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和总理班尼的任期最多再延长1年的决定,并希望科特迪瓦在这一新过渡期内举行能获得各方认可的大选。

  据科媒体报道,根据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提交的框架决议,安理会在决议中确认将科特迪瓦过渡期从11月1日起最多再延长1年。其间,总统巴博和总理班尼分别继续担任国
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过渡政府总理无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决议强调,过渡政府总理享有所有必要的权力、人力和财力,以落实国际工作小组制定的和平路线图及其他业已签署的各项和平协议,为2007年10月31日之前举行自由、公正、透明和可信的总统选举作准备。

  决议还规定,过渡政府总理可以政府法令的形式就和平进程的相关问题做出决定,并对国防安全部队享有权威;过渡政府总理领导的和平进程需要科各方力量的充分协作,各方不得援引其他法律条文以阻碍过渡政府总理开展工作。

  安理会同时决定,将联合国监督科特迪瓦选举高级代表杰拉尔·施图德曼的任期延长1年,并规定施图德曼领导的委员会为唯一有权就与选举相关的争议作出仲裁的合法机构。

  10月17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确认科特迪瓦无法于10月31日前如期举行总统选举,并决定将科特迪瓦过渡期再延长一年。其间,巴博和班尼将继续留任。非盟希望过渡政府在此期间举行各方均能接受的大选。

  巴博于2000年当选总统,任期应于去年10月结束。因科国内和平进程屡屡受挫,导致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安理会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非盟将巴博的总统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于今年10月底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