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外长赴俄“破冰”,普京不想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31日说,俄方认为格鲁吉亚外长别茹阿什维利即将访俄是个“好的信号”。

  伊万诺夫说,俄方历来欢迎进行对话,但仅靠对话不解决问题,重要的是对方能带来新的信息。如果别茹阿什维利表示格将从科多尔峡谷撤军,或愿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签署以和平方式解决地区冲突的协议,那么这就是好迹象,俄罗斯必须欢迎。

  新华社特稿(王薇)尽管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认为,格外长此次“破冰之旅”是一个“好信号”,但俄总统普京还是回绝与别茹阿什维利会见的要求,使此行能否打破俄格关系僵局成为悬念。

  俄格关系恶化后,两国决定举行首次高级对话。对于会谈结果,伊万诺夫持谨慎乐观态度。

  然而,俄总统普京对格外长此行并非表现出太多热情。一名俄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别茹阿什维利访俄前夕,普京接见他的问题曾被提上桌面,但“正如克里姆林宫强调,普京拒绝举行这一会谈的想法”。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