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倒戈”者,“中选”缠打共和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2 新华网

  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阵营里有数名候选人相当引人注目,倒不是因为他们的竞选纲领新奇,而是因为这些人原是共和党人。他们“倒戈”后,成为共和党人难缠的竞争对手。

  倒戈者众

  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31日报道说,在这些“倒戈者”中,最有名的是小詹姆斯
·韦布,他在里根政府时期曾担任海军部长,现在正作为民主党阵营的一员挑战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乔治·艾伦。

  佛罗里达州的蒂姆·马奥尼正在角逐因性骚扰丑闻辞职的共和党众议员马克·福利留下的位置,与小詹姆斯·韦布一样,马奥尼也是“由共和党人转变成的民主党人”。

  与马奥尼和韦布具有同样“反戈”的还有杰克·戴维斯和克里斯蒂娜·詹宁斯。尽管这些人竞选的职位不同,但《华盛顿时报》评论说,这些人都是共和党人难缠的对手,听他们讲述自己离开共和党的原因,“就像听选民谈论为什么厌倦在华盛顿当官的共和党人的人越来越多一样”。

  来势汹汹

  “国会已经把国债增加到了令人震惊的8.4万亿美元,他们在抵押我们的未来,让我们的子孙在无穷的岁月中悲伤。”准备谋求众议员职务的詹宁斯在竞选时说。她表示,自己将力争减税并为国家预算平衡努力。

  马奥尼是位银行家也是农场主,他称自己对共和党无节制花费、丑闻以及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式感到厌倦。他把自己称为“反映佛罗里达人价值观和道德观的普通商人”。他表示,自己将为反对遗产税而战。

  至于韦布,则更多抨击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对伊拉克战争不满,正是他离开共和党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们要在伊拉克找到新方向,我们就需要在国会中出现新队伍,民主党人控制的国会将从第一天开始就要求总统在伊拉克找到一个真正的前进路线,我们不会满足于花言巧语,也不会满足于那些不可接受的老结果。”他最近在回应布什讲话时说。

  前景看好

  在民主党内初选中,韦布战胜另一个更符合民主党人传统思想的对手,获得了竞选参议员的党内提名,他的竞选顾问史蒂夫·亚丁说,如果当初没选择韦布,而是选则了另一人,那现在民主党人可能会远远落后。

  就在几年前,亚丁还表示,像韦布这样的保守派,不会受到党内领导人的欢迎,除非他能服从于整个党的计划。而他如今表示,民主党人选择韦布,这显示民主党正在更多接受具有不同想法的人。

  竞选众议员的杰克·戴维斯也给他的对手托马斯·雷诺兹造成强大压力。《华盛顿时报》说,这场竞争是雷诺兹职业生涯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目前,美国的参众两院均由共和党人控制,一些战略分析师认为,民主党人可能在这次选举中夺得更多席位。

  (马震)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