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发枪战1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7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市警方1日说,在前一天的万圣节街头狂欢活动中,两伙人爆发枪战,造成至少10人受伤。

  旧金山官员说,10月31日晚10时40分左右,当局正依据宵禁令驱散狂欢者,两伙人就在那时爆发枪战。警官阿尔·卡夏托上尉说,两伙人发生口角,继而相互开火,两人受拘留接受审查,但截至11月1日早上,尚无人遭逮捕。

  2002年,旧金山一次50万人参加的万圣节狂欢中,有5起刺杀事件和多起袭击事件发生。从此,旧金山当局开始干预万圣节狂欢活动。出于安全考虑,当局已经把今年10月31日的狂欢场所从3个减少到1个,并下令晚上11时之前结束活动。

  警方发言人内维尔·希滕斯说,警方还让县治安官派人检查了参加活动者是否携带武器和酒。他说:“我无法解释此事如何发生,但不幸的是,它发生了,我们正在调查此事的原因。”

  特德·莫拉莱斯为狂欢活动充当志愿保安。他说,枪响时,人们“如水墙般扑倒在地”,但他没看到引发枪击的直接原因。莫拉莱斯还说,他身旁一名女子颈部被子弹擦伤。

  事件发生前,索非娅·瓦拉希托斯女士正在距离现场不远处叫卖比萨饼。枪声响起时,她看见人群四散奔逃,有许多人向她的摊位跑了过来。“他们把我的桌子掀翻了,我的烤炉倒了。我意识到有人在开枪射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