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尚女性最爱4大绘本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8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如今配有连环画或插图的小说不再是儿童的专利,不少成人绘本小说也日益受到青睐。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向读者推荐了4本由女作家创作的绘本小说。

  在玛丽萨·马尔凯托创作的《患癌症的刁蛮女:一个真实的故事》中,即将结婚的43岁的时尚漫画家发现一个不幸的消息:自己的胸部长有肿块。但马尔凯托并未将故事定位在悲剧,她用唇彩一样亮丽的颜色给整部书奠定了积极向上的基调,并告诫女性朋友们,无论
在生活中发生什么事都应保持美丽动人,这样才能实现自我拯救。有评论者认为,这本书甚至可以和《欲望都市》最好的几集故事

  相媲美。

  另一本长达457页的《等待的城堡》由琳达·梅德利创作,其中大量章节以正规连环画绘成。该书描绘了一个与《指环王》中的中土世界颇为相似的仙境,只不过关注的焦点是女性生活。该书错综复杂的情节围绕一个女人展开,她需要到一个城堡去平安生下她与死去的爱人(可能是个食人魔)的孩子。这本书会让喜爱魔幻书籍的读者为之着迷。

  对历史、爱情和信仰感兴趣的读者不妨看看由米丽娅姆·凯廷创作的《我们靠自己》。

  最后一本是由多个短小精悍的故事组成的《松鼠妈妈》。作者梅甘·凯尔索用柔和动人的暖色调勾画人物,主要探索人类和人际关系的奥秘。凯尔索为故事插入的都是素淡的连环画,不少场景引人深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