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机密文件承认伊拉克局势接近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1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11月2日报道,美国军方在两周前准备的一份机密简报中证实,伊拉克局势正接近混乱状态。

  由于伊拉克问题已成为美国中期选举的一项主要议题,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局势作出的悲观描述只会使民主党人获得更多攻击布什政府的弹药。中期选举将于下周二(11月7日)举行。民调显示,民主党人将获得重新控制众议院所需要的15个席位。共和党人自199
4年以来一直控制着众议院。民主党人将需要多赢得6个参议院席位才可控制参议院,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太大。

  《纽约时报》获得了这份机密的简报,简报内有一个彩色图表,显示伊拉克局势正在快速恶化。图表的一端是象征和平的绿色,另一端则是象征混乱的红色,目前的数据指标显示伊拉克局势正处于红区。

  简报中的要点部分写道,伊拉克城市正经历种族清洗,暴力活动正创新高,并已蔓延至各个地区。五角大楼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加大了活动力度,伊拉克安全部队作战能力有限,在一些情况下安全部队还遭到了武装分子的渗透。伊拉克警方维护治安的能力很差,这已成为一个重大问题,伊拉克安全部队之间存在宗派冲突。

  美国越来越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未能制止宗派冲突表现出急躁情绪。马利基1日还下令停止在巴格达什叶派武装据点萨德尔城周边和巴格达其它地区的美伊联合检查站行动,这可能会使他与白宫的关系更趋紧张。

  五角大楼的简报中也有一些亮点。报告称,伊拉克政治和宗教领导人发表的敌对言论的程度没有加剧。报告还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服从中央政府命令的次数正在减少,出现大量逃兵的现象正呈下降趋势。一项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伊拉克问题仍是美国选民们最关注的问题,对民主党比较有利。

  《华尔街日报》与全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布什正因为经济增长强劲而受益,46%的选民对他在经济方面的工作表现表示满意,48%的选民则表达相反看法。这两个数据在今年6月份分别为39%和56%。但伊拉克战争仍然困扰着布什和共和党人。36%的选民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选举中最重要的议题,52%的选民想让民主党而不是共和党控制国会,只有37%的选民支持共和党人掌控国会。

  共和党人试图利用新泽西州最高法院有关

同性恋伴侣应当与异性恋伴侣享受同等权利和福利的裁决来获得政治资本,但选民们关注的中心议题仍是伊拉克战争。(夏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