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宣布将推动系列措施解决霾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在邻国抱怨、施压,以及霾害导致印尼多个机场关闭之下,印尼政府宣布将推动一系列劝阻农民烧芭(火耕)的措施,希望在两、三年内达到零烧芭,解决烧芭引发林火,进而导致霾害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印尼政府计划在三十五个地区推动奖励措施,包括发放免费种子给遵守规定的农民等方式,劝阻农民烧芭耕种。

  此外,印尼政府也宣布要制定新法令,勒令非法烧芭的种植公司停业。印尼政府希望能在两、三年内达到零烧芭的目标。

  印尼政府也宣布,将设立霾害预警系统,在霾害可能来临之前,立刻通知周边国家防范。

  继一九九七、一九九八年霾害问题严重影响东南亚后,今年因为干旱与印尼非法烧芭活动,再度引发严重霾害,并引发东南亚各国关注,印尼政府在各国施压下,同意将签署东协跨国霾害问题协定,同时也展开相关措施,希望解决霾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