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私营军事和保安公司在伊拉克伤亡人数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专稿:英国一家主流媒体日前援引慈善机构反对贫困组织提供的消息披露,在伊拉克的英国私人保镖和驻伊英军的人数之比为3比1。至少有181家私营军事和保安公司在伊拉克开展业务,大约雇用了2.1万名英国私人保镖,几乎占英国私人保镖总数的一半。据估算,英国大约有4.8万名私人保镖。英国《卫报》10月31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题为《伊拉克未受管制的私营军队激增引发担忧》,文章要点如下:

  据透露,如今英国私营保安公司1年的海外合约大约值10亿英镑。

  这些私营保安公司的活动范围以及政府对他们放任自流、不闻不问的态度,成为在伦敦举行的英国私营保安公司协会大会上的突出议题。与会的私营保安公司承认,这支以在世界上规模最大而闻名的私营军队存在严重的形象问题。

  然而,在英国私营保安公司协会大会上发言的人声称,他们所谓的“伊拉克泡沫”已经破灭,并且如今只有1万名保镖留在伊拉克。

  英国私营保安公司协会总干事安德鲁·贝尔帕克说,死于伊拉克的私营保安公司雇员人数达到“相当惊人的”827名。他还说,这一数字可能少于实际死亡人数。

  英国政府承认,将继续允许私营保安公司留在伊拉克,而随着武装部队承受的压力加大,私营保安公司所开展的业务可能会进一步增多。然而,英国政府有意与私营保安公司保持一定距离,对与“雇佣军”打交道明显感到担心。与此同时,私营保安公司迫切希望摆脱这个他们坚称已经过时并且具有误导作用的名号。他们说,私营保安公司的任务范围包括为个人和物资保驾护航,以及进行“冲突后重建”等等。

  反对贫困组织30日说,民间承包商———包括美军军事报告中提到的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中虐囚的人—一再被免于起诉。这个慈善机构所指的是美国陆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的一份报告。报告说,私营防务公司CACI国际公司和泰坦公司的两名雇员对“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直接或间接负有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