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激进分子拟举行大规模游行反对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1月2日电 尽管遭到市政当局的禁止,俄激进民族主义组织积极分子仍准备在11月4日民族团结日这天,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全国其他各大城市举行名为“俄罗斯前进”的大规模集会示威和游行活动。

  为防止激进民族主义分子和极端排外分子在集会游行中打击煽动民族仇恨的口号和标语,制造排外事端,莫斯科、圣彼得堡、乌里扬诺夫斯克、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
赤塔、伊尔库茨克等地市政当局近日先后决定,禁止反非法移民运动积极分子举行所谓的“俄罗斯前进”集会游行活动。

  但是,极端民族主义分子不顾当局反对,宣布将如期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活动,并在反非法移民运动网站上公布了届时在什么地点什么时间集合如何行动的消息。根据计划,11月4日上午10点,游行人员将在莫斯科“共青团”地铁站附近集合,在集会人数达到一定规模后再宣布全体大游行的计划和地点。如果警方封锁这个地铁站,游行者将沿地铁环线依次转移到下一个地铁站集合,直到胜利游行为止。

  近日被自民党开除的国家杜马议员库里亚诺维奇就是活动组织者之一,他在1日宣布,不管当局如何限制,他们将坚持集会游行。他说:“即使我们在大街上遭到封锁,但不可能封锁整个地铁环线,当局不会这么做。我们也可以走出地铁站。我们有许多方案,其中一个倡议小组(人民意志党)已得到允许在文化宫前的列夫·托尔斯泰纪念碑前集会。或者我们直接在地铁站附近集会。”

  莫斯科地铁站长和内务局长先后宣布,警方将从11月2日起加强戒备,在庆祝11月4日民族团结日之时,不会允许极端分子在地铁站附近举行任何非法集会游行或极端活动。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届时将动用6500名警察和内务部队官兵维护社会秩序。

  人权组织“莫斯科赫尔辛基集团”主席阿列克谢耶芙娜宣布,尽管遭到当局明令禁止,但极端分子已商定无论如何都要举行“俄罗斯前进”游行活动,他们不仅动员莫斯科市民参加,还在鼓动来自其他地区的居民参与。当然,这种打着煽动民族仇恨口号和标语的大规模游行活动是当局所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根据法律规定,当局无权禁止民众上街游行,莫斯科市长的禁令是违法的。(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