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商为新西兰老太圆中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总有梦想,新西兰洛德克老妇人也不例外。据《澳门日报》报道,这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梦想有生之年踏上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几经波折,当地华商终于帮助她圆了这个梦。

  几个月前,老人将多年积蓄的9000新西兰元拿去旅行社报名前往中国旅游,要看令人向往的东方文化和壮丽山河。很不幸,旅行社突然倒闭了。老婆婆不幸的遭遇由所在的基
督城传媒报道之后,当地500位学童不惜冒着风雪走上街头为老人筹募旅费,但仅筹得1000新元,离目标相差甚远。

  此时,孩童要为老婆婆圆梦的行动,由华人媒体和新华社加以报道。华文网站也发动募捐,中国留学生给以热评和出谋献策。

  一众华商,包括新西兰中旅、万方特产、富源集团、新西兰网通等商议后,决定合力承续老婆婆的梦想。9月14日在她77岁生日当天,便送给她一份表达华人心意的大礼———全程18天免费游览中国,并安排英语导游与一众团友同行。

  老婆婆接到这份惊喜的礼物,在媒体面前激动地表示,衷心感谢所有帮助她的华人朋友、华人小区和华人商家,让她达成去中国旅游的心愿。

  这个旅游团队已于10月22日出发,游览北京、上海、西安、桂林、苏州和黄山等中国名胜。北京、上海、西安等地还特别安排温馨愉快的小型欢迎仪式,让老婆婆来到中国感到温暖。(中新)

  

华商为新西兰老太圆中国梦

  上图:洛德克收到特殊的生日礼物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