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开放的中国物流市场充满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日电(记者赵文)正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物流合作高层论坛透露,未来几年,新兴的中国物流市场每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开放的中国物流市场充满了商机和活力。

  据相关数据,200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成本与GDP的比例为18.6%,而发达国家是9%左右。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刘占芳在此次论坛上说:“差距也就意味着发展空
间,中国市场充满商机。”据预测,到2010年中国物流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届时,中国的物流市场规模将比肩世界第二大物流市场日本。

  刘占芳认为,中国未来在跨国公司的全球版图上将日益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刘占芳说,“世界制造业企业纷纷到中国开办工厂,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物流企业也早已在中国开设了合资或独资的分支机构。这些物流企业的年利润率都在30%以上”。同时,中国本土的物流企业也充满活力。“本土的物流企业,其市场回报率虽比不上外资企业,但也是赢利的”。

  刘占芳说,推动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化双方在物流领域的合作和发展,降低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运输及物流成本,进行跨国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以刺激双方贸易,促进发展。

  据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介绍,2005年中国社会物流货物总额达48万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增长25.2%。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