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13岁女孩成功接受人工心脏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国家心脏研究所日前宣布,该研究所今年9月施行的一项人工心脏移植手术获得了成功,接受手术的一位13岁女孩目前状况稳定。

  据报道,这是马来西亚国家心脏研究所第二次成功施行的人工心脏移植手术。这名女孩来自该国柔佛州,患有心力衰竭。今年9月29日,研究所专家在她身上安装了人工心脏,即心脏机械辅助循环系统。

  专家说,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病人状况一直稳定,次日凌晨就撤掉了氧气罩,晚上开始进食。目前,这名女孩正在接受心肺和神经系统强化恢复治疗。但专家也承认,术后病人状况曾出现过几次危险,比如,因服用抗血栓药物出现过血液功能紊乱,病人曾8次出现心跳暂停。

  去年7月,马来西亚国家心脏研究所为吉隆坡一名15岁的男孩成功移植了人工心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