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愿就自贸区问题同日方开展共同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两国发展自由贸易关系,有利于两国经贸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日方就自贸区问题开展共同研究。

  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注意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于中日之间要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谈话。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中日两国发展自由贸易关
系,有利于两国经贸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也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他表示,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经贸合作取得了巨大发展,给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此外,对于日方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方面,刘建超表示,保护知识产权符合中国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中方已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并且取得了重要进展。

  他表示,中方会采取更多措施,包括行政和法律手段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也愿意在这方面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郝亚琳、常璐)(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