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因性丑闻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0 深圳晚报

      以色列总统因性丑闻自杀?

      

      ■突然入院传言四起

      ■官方辟谣称卡察夫入院只是做体检

      

      近段时间,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性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他本人更是屡屡接受审查,但他始终声称自己是清白的。日前,卡察夫忽然前往医院,一时间传言四起,称卡察夫因性丑闻欲自杀。11月1日,以色列各媒体辟谣称,卡察夫已经出院,他是心脏不太舒服入院而非自杀,目前情况稳定。

      

      A

      

      谣言四起:自杀被送医院

      

      当地时间10月31日,以色列各媒体纷纷报道说,总统卡察夫忽然入住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并接受了一系列检查。

      随后,以色列媒体相继称卡察夫不堪性丑闻的压力,欲自杀。而当各报记者向哈达萨医院求证此事时,院方既不肯定也不否认,更让民众开始相信自杀的传言。

      

      B

      

      高官澄清:心脏常规检查

      

      在众多猜测声中,10月31日下午,以色列卫生部部长伊兹里说,此时此刻,卡察夫总统确实正在哈达萨医院接受检查,不过这只是一次常规的心血管检查。伊兹里否认了卡察夫自杀的传言。

      卡察夫当天抱怨胸口疼痛憋闷,由于担心心血管系统有问题,他立即前往哈达萨医院接受检查。经医生检查证实一切正常后卡察夫已经于当天晚些时候出院回家。总统官邸的消息人士透露说,卡察夫现在感觉良好。到10月31日晚,当地媒体记者向总统官邸多次拨打电话,但始终没有回音。据称,出于身体的考虑,卡察夫特意嘱咐助手不要接听记者的电话。

      卡察夫的顾问格拉诺特表示,他没有听说卡察夫接受医疗检查的事,更不知道总统患病了,不过他说不排除卡察夫接受常规体检的可能。目前,哈达萨医院依然不愿做出任何评论。

      

      C

      

      压力太大:性丑闻沸沸扬扬

      

      从上月初开始,约有10名女性控诉曾遭到卡察夫性骚扰,甚至被迫与他发生性关系。随后,以色列警方建议检察官对卡察夫提起诉讼,罪名包括性骚扰和欺诈等。卡察夫自此一直接受调查,压力非常大,要求其停职甚至辞职的呼声也此起彼伏。卡察夫一直坚持声明自己是清白的,不会辞职。在10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他这样说道:“我是一场卑鄙诽谤行动的受害者,我将战斗到最后一刻证明自己的清白。”(余东)

      

      “总统不知廉耻”

      

      民众要卡察夫下台

      

      9月7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统官邸前,一名妇女举着写有“总统不知廉耻”字样的牌子。当日,一些民众聚集在这里举行抗议,要求被控性骚扰的总统卡察夫下台,而警方对卡察夫的第四轮问讯也于当日开始。(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