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法金融机构为越南一水电站项目签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日电(记者杨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与法国巴黎银行2日在广西南宁签署了一项中国成套设备出口越南的项目保单。这个由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承揽的越南达门水电站项目,合同金额为1600万美元,由法国巴黎银行提供贷款。2日签署的保单金额为2000万美元,由中国信保保障法国巴黎银行项下收汇安全。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越南相继中标了一系列重要的水电、火电项目。其中具有代表
性的就是达门水电站,这是在越南市场由中国信保支持、外资银行提供融资的出口买方信贷项目,是中国信保、出口企业和融资银行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

  法国巴黎银行是国际知名的跨国大型银行,在出口信贷领域的业务历史悠久。中国信保于2005年与巴黎银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已在不同国别的多个项目中签署了保单,形成了中国信保、融资银行和出口企业三赢的格局。

  中国信保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与大型跨国银行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加有效地利用和配置国际资本市场的资金,解决企业在国际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国大型机电成套设备的出口。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