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9:5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孙晓胜、崔清新)种类繁多的非洲动物、巧夺天工的非洲手工艺品、艳丽多姿的非洲服饰……小小方寸图案,展示非洲大陆的无限精彩。《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2日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小标题)丰富的展品

  此次《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展出了与中国建交的48个非洲国家的流通硬币263枚,纸币190张,邮票280套。

  外交部集邮协会秘书长马晓玲告诉记者:“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具有鲜明、浓烈的民族特色和地方色彩,从这些展品中,参观者可以领略到非洲各国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小标题)道不尽的非洲风情

  “邮票是一个国家的名片。从小小的邮票上几乎可以看到非洲大陆的全貌。”中国邮票博物馆保管部的李亚静告诉记者,“非洲邮票多包含民族服饰、头饰、野生动物、植物、世界遗产、民族手工艺品等内容,其设计构图活泼,色彩艳丽,有着鲜明的非洲特色。”据了解,非洲邮票选题题材广泛,表达了非洲人民热爱自然、向往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情感。

  中国钱币学会理事张春季说,“仅仅看钱币上的图案,就可以分辨出哪些是来自非洲的钱币。非洲深厚的历史底蕴、瑰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民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都体现在他们的货币上。”(小标题)中非友谊的最好见证

  国家博物馆展厅中一套“中埃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引起众多参观者的兴趣。邮票共两枚,图案分别是中国古代建筑和埃及阿布辛贝神庙。据了解,这套由埃及设计的邮票由中国出资印制,共21万枚。

  马晓玲说,中国与非洲之间的友好往来在非洲邮票中多有体现,其中包括中国与非洲国家建交的纪念邮票,也有中国援建非洲工程的纪念邮票。

  记者在钱币展中看到,加纳共和国一张面值20000塞地的纸币,选用的是中国援建的歌剧院的图案。

  为纪念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埃及、厄立特里亚、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等国都发行了纪念邮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