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念邮票首发式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9:5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张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念邮票2日在国家博物馆首发,这套由10枚菱形邮票组成的小版张样式套票以本次论坛会徽为主体图案,象征着中国与非洲之间深厚的友谊。

  记者看到,本套纪念邮票以中非合作论坛的会徽为主体图案,会徽左翼红色“C”代表中国,整个标志是字母“a”则代表非洲,寓意中非团结与合作;绿色象征和平与发展,
红色表示活力与繁荣。小小邮票,在方寸之间高度概括了论坛“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主题。

  中国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司发行处处长赵玉华告诉记者:“邮票的设计征求了各方意见,并多次与外交部沟通,最终从艺术角度和发行意义两方面考虑,将会徽作为主体图案。”

  她介绍说:“普通邮票发行一版24枚,不加任何设计。但由于本次中非合作论坛意义重大,为了突出峰会主题,这套邮票特意设计成菱形票,且采用小版张样式,版面由两套四枚四方联邮票和两套两枚二联邮票组成,围绕以天坛为背景、印有论坛主题的菱形画面。整个设计简洁、精练。”

  国家邮政局局长刘安东表示:“希望这套邮票不仅成为本次盛会的纪念,也成为21世纪中非友好的见证。”

  据了解,在2000年首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召开时,中国国家邮政局曾发行1套纪念邮资信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