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全天候电视频道将挑战英美媒体的支配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0:48 国际在线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二日电 从下个月开始,英国BBC和美国CNN将增加一个对手,一个名叫“法国24”的全天候国际新闻电视频道将挑战英美媒体的支配地位,用以传播法国的价值观念。此前不久,法国还推出了一个卫星地图搜索引擎,旨在均衡Google正在扩大的势力。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将于十二月六日开播二十四小时国际新闻电视频道,并试图把它建成法国的BBC和CNN。“法国24”频道的负责人介绍说,该频道首先在网上以
英语和法语双语播放,两天后将通过卫星播放。开播初期,电视信号将被输送到六十四个国家、一百五十三座城市的五百家饭店,将首先在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以及美国纽约和华盛顿两座城市播放,然后计划扩大到北美和南美以及亚洲。受众有望达到二点五亿。

  据介绍,该电视频道将通过一系列新闻、特写和讨论节目,邀请世界各地的“评论专家”发表看法,但他们的观点将与BBC和CNN国际新闻传递的价值观有很大的不同。据报道,这个电视频道每年将获得八千万欧元的政府资金,由法国最好的商业和公共电视台联合运营。在该频道三百八十名员工中,有一百七十人是双语记者。

  BBC和CNN分属英美两国,目前是国际新闻两大巨头。“法国24”旨在通过不同于英美的价值判断,在国际电视新闻中赢得自己的地位。如果此举能够成功,则可望效法法新社同路透社、美联社的三角关系一样,形成在国际新闻界三足鼎立之势。

  另据法国《世界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法国不久前推出的卫星地图搜索引擎Geoportail也有相近的战略目的。这个搜索引擎的设计与Google的地图搜索服务相似,目前主要提供法国国内的详细地图资料和各种尺寸比例的精确地图。开通首日访问量就达到了五百万人次。法国有关部门表示,如果法国的搜索引擎发展势头良好,将有可能考虑提供全球地理图片服务。有评论认为,法国政府支持并推出这一搜索引擎,是想复制Google的成功,并在网络媒体保有一席之地。

  多年来,法国一直是建设国际社会多元化、多极化的积极倡导者和鼓吹者,如今更成为奋起直追的实践者和领导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